二难推理

你与这20年 美好得令我感到悲伤

【APH好茶组】墙与篱笆(第一人称短打)

高墙与矮篱笆


高墙隔的是不来的人。我对此深以为然。但我偏要这样自欺欺人下去,好让我以为你是因为高墙阻隔而不来。


我在这座高墙围起的庭院里住了很多年,与世隔绝吗,也许吧。没有期望也很好,这样华丽而乏善可陈的生命。


我也曾在这里遇到一个人,一个闯入者,却成为这里的主人。这里,大概是左胸的位置,心脏。


我讨厌我自己,于是看着你,陪着你,明明是飞蛾扑火,我却要作出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。


真是自甘堕落呢。哈。用被刺伤的代价相拥什么的。


我还讨厌你,讨厌你“日不落”的自以为是,嘲笑你这样贪婪,以至于忘却了盛衰,看不见自己正在和我一起坠入深渊。


还有你的欲盖弥彰,你的故弄玄虚,讨厌你叫我“耀”时的神情。你对此一清二楚却依旧我行我素。


最讨厌是你不告而别,一去不返。不像我,我再怎么讨厌你,也不会离开你。


玫瑰是高贵的花朵吗,因为象征爱情?我没有打理过它们,随便它们怎么长吧,我可没允许你在我的庭院里种它们。你看你,就是这么自作主张。


前不久我拆了那些墙,我记得你说矮矮的篱笆更衬这种娇嫩脆弱的花朵。换一换也好。


如果有不相干的人经过我的庭院,即使他不知道这些花朵是一个叫亚瑟·柯克兰的远行人种下的,也能亲吻它们了。


像很久之前我想做的那样。


也许你是对的,篱笆外来来去去的陌生人,和我毫无关系,却给我期望之外的惊喜。但我期望的是另一个惊喜,让我能说出那句话、听到那句话的那一个。


你回来了。

我回来了。


评论

热度(5)